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社區共和國

桐不但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社區裡也隱藏著各式各樣的人物例如有:客家人、閩南、原住民人、越南人、印尼人等等,不同的族群各自有獨特的文化等著我們去發掘呢!
課程中我認識了一些族群和他們各族的文化、才藝、菜等,向各國人的歌表面上是很單純、好笑但在他們那一定是有很特別的意義,例如:有的在訴說媽媽的心聲和思念等。
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帶菜的那一次,因為這都是各位美麗的媽媽或爸爸為我們精心做的,還有各位老師到這邊吃看到老師們吃的讚不絕口呢!另外校長雖然沒拿碗上來但校長還是有辦法吃的津津有味呢我脫口而出說了:「校長妳好聰明喔難怪我們這些小朋友也能這麼聰明。」
過了這些體驗讓我們認識了好幾個族群的特色、才藝和美味可口的菜另外我希望下學期也能再辦一次,雖然辛苦但看到大家吃的這麼開心我的心也突然開心了起來。

沒有留言: